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成都市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暨环境“脏乱差”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3 16:04 信息来源: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月29日,受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工作组组长刘旭光委托,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俊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工作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暨环境“脏乱差”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农村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一是要切实履职到位,履行好农村工作组职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要配合社治部门做好农村地区溯源排查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农村地区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蓉人员的排查工作;三是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要加强对疫苗接种安全性、有效性和免费接种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行业内部务必要按照省上进度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四是要抓好农业生产,做好常态化和应急情况下农产品生产保供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研究制定农产品稳价保供应急预案,聚焦生产、流通、供应等关键环节,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五是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全面推进农村环境“脏乱差”专项治理行动,以“五清”为主要内容持续改善村容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