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业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16:06 信息来源: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建立健全领导联系包片督导制度,将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应急演练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措施细化等方面作为督导检查内容,确保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灾情预测预警。加强与应急、气象、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建立稳定畅通的灾害预警联动机制,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灾害预测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及时采取相应的预防和应对措施。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农业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筑牢防灾减灾堤防线。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和灾情调度。严格农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密切跟踪灾害天气过程,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灾情调度,信息报送实行分级上报,归口核实处理,确保数据及时完整、符合实情。五是强化农作物田管指导。持续开展“扩面积、攻单产、提品质”三大行动,抓好技术、物资、信息、流通等配套服务。引导和发动群众坚持精管细管,以管促早发,以管促高产,对不同作物进行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强肥水管理、排水防涝及病虫害防控,促进农作物正常生长,千方百计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