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昭化区创新金融支农方式提升支农质效
发布时间:2021-08-03 09:09 信息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形成撬动财政金融良性互动。通过补贴贷款利息、担保费用等方式,促进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地投向农业农村。严格落实金融机构考核成效与财政可调控资金匹配、涉农贷款增量奖励等政策,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二是创新乡村金融产品。深化“政担银企户”五方联动模式,解决融资难问题。积极探索改进和创新农村金融产品服务,支持银行机构通过仓储质押、订单质押等方式,为涉农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支持。

三是深化农村保险服务。落实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和特色农业保险奖补政策,有序开展价格保险、收入保险、指数保险等,扩大保障范围,有效适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风险分散水平和保障能力的更高要求。

四是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引导金融机构把发展重点放到乡村,拓展金融服务网点布局,在各镇、行政村建立营销服务部、服务点,推动网点服务升级。支持民间资本依法在区内发起设立金融机构,支持融资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和信托公司布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