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阿坝州启动“五良融合”宜机化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02 16:30 信息来源:阿坝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月27日,阿坝县龙藏乡龙藏村推土机轰鸣,半天功夫,一块块分散零星的小地块逐渐平整,大块良田初具雏形——阿坝州试点良田、良机、良种、良法、良制(“五良”)融合产业宜机化改造项目在这里开工建设,此举亦标志着阿坝州“五良”宜机化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为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增强农业综合生产力,今年,阿坝州首次在阿坝县试点良田、良机、良种、良法、良制“五良”融合产业宜机化改造项目,该项目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先建后补”原则,实行土地宜机化整治,要求改造达到1000亩以上并于当年完成,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50万元。通过实施“小并大、短并长、陡变缓、弯变直”土地宜机化改造,使零星小地块整合后规模达到1000余亩,曾经的撂荒田、巴掌田、分散零碎的小地块通过改造后,将变成为连片大田、条田、梯台田等,可实现中大型农业机械在地块中自由作业,达到切实改善农业机械通行和作业条件,带动阿坝州农业机械化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