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人才强县 科技兴农 真情服务“三农”
发布时间:2021-08-02 14:55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1年上半年,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实施“人才强县”、“科技兴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为重点,开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激励创业,真情服务“三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责任担当。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用大历史观来看待“三农”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深刻理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任务,积极投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事业。全面提高工作能力、主动作为,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建设者、获得者和贡献者。

二是打造“三农”队伍,厚植人才土壤。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强能、学以致用为目标;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加快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变。一是开展“聚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培训,涵盖农村后备干部50人,为我县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人才干部队伍。二是培育“嘉州名农”、“蒲亭英才”、“田园名农”等38位农业人才,打造一支农业技术服务的本土人才生力军。三是组织以专家陈钰为核心的10人专家团开展农机等方面课题研究,造就一批能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科技队伍。

三是勤于科技推广,培育新型主体。以“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为工作主线,以“科技进村入户,促进增产增收”为主题,与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相结合,大力推进“四新”、“六良”技术的推广,并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服务。指导乐山市奇能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井研县林翔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何郎粮油有限公司、乐山市丰润养殖有限公司课题研究,四家企业全部被认定为四川省第十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推动井研县顺溜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和井研县久盛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品牌传播推广,双双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最受欢迎农产品”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