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德阳市发展地方特色产业 打开产品畅销通道
发布时间:2021-07-21 15:51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今年是“十四五”计划开局之年,德阳市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作物,助力农民收入稳步增长。

一、西瓜大丰收,甜了瓜农心

我市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为着力点,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围绕特色产业做文章,大力发展西瓜种植,今年已在剑南街道、紫岩街道、富新镇等地区发展3000余亩。市农业农村部门有关专家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帮助种植户加强管理,预计产量15000吨,产值3000余万元。

二、颗颗青花椒,铺平致富路

我市花椒协会引领4个专业合作社,经过5年发展,花椒种植面积从当初的200亩发展到4000亩,遍布全市10个镇。市科协、市老科协、老科协专家服务营地的科技特派员深入到我市花椒协会各种植基地调研,了解走访产业发展前景帮助农户解决在发展中遇见的困难和问题。为了延伸产业链,变废为宝,合作社对花椒烘干后剩下的枝条、叶片进行处理,申请了国家专利“足浴包”,并已经在电商平台销售。今年,全市预计出产青花椒3000余吨,产值4000余万元。

三、打开销售路,架起致富桥

为解决蔬菜、家畜、家禽等滞销问题,从去年3月开始,玉泉镇金道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发动社员102户,并与玉泉镇玉江村、涌泉村、龙兴村、圣母泉社区等12个蔬菜生产基地开展合作,种植蔬菜1600余亩,存栏生猪14347头,家禽27689羽(只)。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多方联系、多措并举,找到了外销渠道,目前,每天都有1至2万斤蔬菜瓜果进入到农产品集散中心进行交易,然后通过冷链运输专用车运往陕西、山西、内蒙古等地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