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现代农业农产品仓储保鲜烘干冷链物流现场培训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17:00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6月11日,绵阳市现代农业农产品仓储保鲜烘干冷链物流现场培训会在绵阳市安州区和北川县圆满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经与服务体系科、市农经站负责人、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冷链物流业务股(站)负责人,村集体经济发展业务股(站)负责人;涪城区、梓潼县、北川县、江油市、三台县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参会。

上午参观了北川县永昌镇政达家庭农场、北川县云华家庭农场、安州区青文种植养殖家庭农场产地仓储保鲜冷链设施标准库房情况,实地考察了当地果蔬种植初加工贮藏包装上市流通等情况。

下午召开了农产品仓储保鲜烘干冷链物流培训会。江油市、北川县、安州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汇报了2020年烘干冷链物流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的安排计划,市农经与服务体系科对冷链项目建设进行了业务培训,市农经站对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参与冷链物流设施建设进行了政策解读。

会上,何晓东强调,全省建成“一村一品”“一村一库”的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体系目标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个阶段:全面建设阶段。“十四五”末力争做到“三个全覆盖”,即农产品烘干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建设涉农县全覆盖、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全覆盖、项目服务主导产业突出村全覆盖。第二个阶段:提档升级阶段。“十五五”期间,做到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整体推进试点县项目建设全覆盖,项目建设主导产业突出村全覆盖。第三个阶段:现代化推进阶段。到2035年,通过新建或改建烘干冷链物流设施方式,力争做到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体系建设规范化、设施现代化、管理信息化、运营智慧化,全面实现现代化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体系。今年,绵阳市北川县和江油市分别争取到国家试点县和省级试点县,普惠型中央资金也即将下达其余县市区,今年绵阳市烘干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建设任务空前加大,面对压力和挑战,我们更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再添措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项目推动“一盘棋”;二要准确把握政策,确保项目建设“一标尺”;三要落实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服务“一条龙”;四要探索建设模式,确保项目功能“一条链”;五要强化试点县建设,确保项目试点“一样板”;六要加强督促考核,确保项目操作“一手抓”,下大力气扎实推进今年烘干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