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甘孜州实施“四大产业”构建现代畜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1-05-07 14:57 信息来源: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点击数:1

1做大生猪产业。坚持“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设施设备化”发展原则,加大生猪产业发展力度,力争到2025年全州年出栏达到40万头以上。

2做强牛羊产业。打破传统以户为单位的经营模式,建立以村、乡为单位的牦牛藏羊养殖基地,推行标准化养殖,“十四五”期新建集体牧场100个、牦牛标准化适度规模养殖场700个。

3做优奶产业。在主要村镇合理布局收奶点,及时收购牧民手中的鲜奶,推动奶生产由“作坊式”向“规模化生产”转变,到2025年建设奶源基地9个,牦牛奶收购点100个。4做实草产业。构建以优质牧草种子基地为重点,乡村级优质牧草种植基地为核心,种植大户、合作社为基础,州县抗灾保畜打草基地为保障的草供给体系,到2025年建设牧区防灾抗灾牧草储备基地5万亩、人工种草地2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