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遂宁市农业农村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07 17:03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拧紧思想弦。把守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底线当作最大的政治责任,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创安2021”执法专项行动暨“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应急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确保了全局上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守好农业安全生产底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把好部署关。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期间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标研判节日安全生产风险,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工作机制。

三是守好风险点。组织人员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先后深入鼎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奉光荣家庭农场、天福定点屠宰场等15家企业及场所,排查了经开区森林防灭火、农事用火及农业行业安全风险及隐患,并对涪江沿岸低洼地带和临崖地段企业的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灭火器配置不合理、用电线路零乱、防火值班卡口无人值日等问题要求企业及相关单位限时整改,确保了农业行业“五一”生产安全。四是履行职守责。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15人次进行值班值守。坚持每日紧急突发事件上报制度,确保突发事件、紧急险情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处置,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一”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农业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