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都江堰市开展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现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6:28 信息来源: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健康码”,是农产品生产流通的“行程码”。都江堰市从2019年开始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2020年全域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这标志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全面试行迈入了“深化推进、达标提升”的新阶段。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普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5月5日,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都江堰市教育学会、都江堰市团结小学,组织100余名学生、家长和教师,在都江堰市古韵清泉家庭农场开展“都江堰市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现场体验活动”。

    活动通过参观雅鱼养殖场、猕猴桃种植基地、农耕文化博物馆、现场采摘蔬菜、扫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食用农产品主题手工画制作、食用农产品知识竞答等形式,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巧妙地融汇结合,生动活泼地宣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让现场师生及家长进一步深刻地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增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丰富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宣传工作的新形式,对扩大社会知晓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共治氛围,扎实推进我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