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遂宁市召开2021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及植物疫情防控等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5:07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4月30日,遂宁市农业农村局在遂宁市安居区召开全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及植物疫情防控现场推进会、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培训会及长江上游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工作会。会议参观了安居区三家镇标准化农药经营门店建设、水稻带药移栽现场,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合江会议精神。总农艺师张羽对当前植保重点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全省合江会议精神。通过台沃涉疫种子事件,进一步明确植物检疫的监管职能,加强种子种苗的产地检疫及调运检疫,同时做好农药减量化工作和科学安全用药培训行动,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总体战、重大植物疫情阻截战和重大植物疫情阻截战三大战役。二要扎实抓好农药减量控害,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扎实做好农药使用量统计、农药定点监测调查、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指导、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工作。三要做好病虫监测防控及植保其他工作。保障螟虫、稻瘟病、细条病、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监测到位,推广水稻带药移栽等防治技术。同时做好植保项目的实施工作,加强项目资金使用和监管,确保资金使用效果。四要认真开展植物疫情监控各项工作。切实履行种子种苗产地检疫职责,加强稻水象甲监测防控,关注柑橘黄龙病、红火蚁、绿斑驳花叶病毒等未知疫情的传入,扎实做好台沃稻种种植区域细条病的监测,配合植物检疫行政管理和执法机构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