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强化督导 狠抓落实 遂宁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局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暗访督导
发布时间:2021-05-07 16:59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保护我市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安全,有效推进我市“中国渔政亮剑2021”和“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有序开展,确保“禁渔”取得实效。4月26日起,遂宁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监督科联合市公安局森警支队采取随机暗访的形式,对全市5个县(市、区)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导。

此次暗访督导,现场制止违规垂钓行为22起,放生野生鱼类25尾,10余公斤;发现涉嫌违法线索7件,其中,现场移交环保部门涉嫌违法线索1件,书面移交属地核查线索6件;开展宣传教育30余人次。通过督导,有效推进了打击非法捕捞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