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遂宁市现场技术指导 助推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1-04-22 16:30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4月20日,遂宁市农业科技专家赵卫东、蒋义文、饶兴等一行深入安居区磨溪镇向阳村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指导服务,助推该村特色李子产业提档升级。

安居区磨溪镇向阳村为发展特色李子产业,2018、2019年群众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共栽植优质李子1220亩,今年已全部进入初挂果期。通过现场查看李树长势、挂果、除草、施肥管理等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专家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管理技术员、果园务工农民30余人,开展了以李子摘心、拉技整形、蔬果等为重点的夏季管理操作示范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专家一行与该村两委就特色李子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建议:一是组建专业合作社。迅速组建特色产业李子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形成更好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群众发展产业信心。二是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基地道路、排灌设施、水肥一体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三是强化管理。加强对果园除草、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蔬果、合理整形修剪等管理,严格按标准施肥除草用药,提高果品产量和品质。四是着手建设冷冻设施。由于李子集中成熟上市时间较短,需配套建设冷冻设施,应提早谋划建设。五是培育创建品牌。向阳村李子现暂取名为“山花李”,要及早申报“三品一标”认证,进行商标注册,积极加入“遂宁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品牌培育打造,提升该村李子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