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严格管控 重点督查——甘孜州农牧农村局赴泸定县开展农事用火管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5:02 信息来源: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点击数:1

当前甘孜州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面临“3·30”和清明节关键时期和春耕生产重要时段,为确保在职责范围内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2021年3月29日,甘孜州农牧农村局李泽柳总农艺师受局党组委托带队深入泸定县,对该县农事用火管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一是检查内业资料。督查组就农事用火工作的建档立卷、年初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二是抽查防火卡点。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泸定县磨子沟村护林防火检查卡点,重点对卡点值班值守、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台账填写规范,资料完备。

督查组强调,近期甘孜州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清明将近,泸定县局要吸取之前因秸秆堆放未及时处理造成隐患的教训,进一步强化农事用火管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禁止一切野外农事用火。要进一步扩大防火宣传范围,落实预防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细化防火责任,通过举一反三,不断抓深抓实抓细涉及行业内的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防范工作。

督查组还就当前行业安全生产、粮食生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春季田管、耕地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并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