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金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6:21 信息来源:凉山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清明将临,气温升高,天气干燥,森林草原火险预警频频发布。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安排部署,消除火灾隐患,3月16日~4月1日,金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职工下沉对坪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指导、宣传工作。

3月29日~3月31日,金阳县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增高,县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全员下沉、全程值守、全域管控、全力备战”要求,全员下沉所联村、组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兵分三路,蹲守对坪镇放马坪中心村、二坪子村、对坪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检查,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邦平、苦土坡、张发全带队。二是在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黄色预警期间,组织县农业农村局森林草原防灭火青年突击队驾驶流动宣传车沿对坪镇放马坪中心村、二坪子村、对坪村林区开展全天候巡线,对温度过高的林区采取浇水降温的方式消除隐患。同时,针对清明临近,群众出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的情况,开展墓地值守。三是深入群众广泛宣传。职工们有的蹲守在乡镇主要通行道两侧,有的深入群众家中,有的“流连”于农贸市场、街边商铺、车站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通过彝汉双语的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宣传。

高温仍在持续,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金阳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坚守“两条底线”,助力全州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