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盐亭县全面部署春防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6:38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月25日,在盐亭县农业农村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副县长衡洪志、农业农村局局长彭光益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畜牧兽医站站长、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兽药股负责人,屠宰企业代表、规模养殖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县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并对2021年非洲猪瘟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其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全面提高认识,各畜牧人要站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上,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春防宣传,各畜牧站要充分利用微信、QQ、标语、流动宣传车等渠道大力宣传春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警惕大意心态。三是落实好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养殖业主的主体责任,做好网格化管理、调运监管、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行动、屠宰场“两项制度”的落实等关键环节。四是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禽流感等其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春季统防、仔猪基础免疫、动物疫病流调监测、动物卫生监督、养殖场监管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应免疫畜禽免疫密度达100%,耳标佩戴达到100%,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免疫抗体合格率全面保持在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