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彭州市召开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1 信息来源: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月25日,彭州市召开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雄,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杨其长,省农科院、省蔬菜创新团队顾问李跃建等专家,彭州市委副书记张雄正,市政府副市长龚昌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体运营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介绍了2021年重点课题研究方向和团队力量,其中涉及11个团队14个课题,高级职称23人,博士12人。

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雄指出:要紧扣“10+3”现代农业产业、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乡村振兴建设的需求,建设大地蔬菜产业引领区,促进我省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解决我省“川菜”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技术难题,研究团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解决核心问题,选好课题,培育优质品种立足彭州、面向全省、辐射西南。

彭州市委副书记张雄正强调:

一是坚持科技理念,竭力服务全川。开展蔬菜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蔬菜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集成、蔬菜采后商品化处理与加工、主要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研究,以及开展产业技术人才培养与培训、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要努力打造成为新优蔬菜示范基地。2021年努力争创四川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而争创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是推动成果转化,促进农民增收。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聚焦基础研究,项目要契合彭州实际,对症彭州短板,做好基础研究,农业部门牵头,促进新品种新技术的运用推广,促进彭州蔬菜产业能级提升。

三是坚持市场化,蔬菜产业化。建立公司,制定奖励机制,激励专家团队,研发优质更多新品种技术,做强蔬菜产业,将彭州蔬菜产业走市场化,产业化的道路。

四是加强深入合作关系。彭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和省农科院的合作,全力为专家团队提供服务,营造安心、舒心的生活、工作环境,让这种合作关系成为全国院地、校企合作的样板,标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