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威远县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1-02-25 15:45 信息来源:内江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威远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派检查组对观英滩镇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观英滩镇各村、组,采取实地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查看了各村防火宣传警示标牌设立、防火令和禁火令等文件张贴、路边可燃物清理、巡山护林员值班备勤、检查卡点及“防火码”运用等情况,并随机抽查农户、返乡人员、老人等重点人群掌握森林防火知识的情况。

检查组对镇、村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利用疫情防控卡点,通过广播、宣传车、悬挂标语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和防灭火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以及提倡引导村民文明祭祀。二是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多发期,要加大巡逻检查力度,从源头上加强防火管控,严防火源进山。三是各村、组要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制度,做好进入林区人员登记扫码工作,消除日常防范的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