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到隆昌市界市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14:16 信息来源:内江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1年1月29日,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黎兆武在隆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辉陪同下带队到所包乡镇界市镇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具体落实情况。

黎局长带队到界市镇政府查看森林防灭火设施和防疫物资储备,查阅口罩及相关消毒物资登记领取台账。界市镇政府对于物资储备较为完善,台账详细,为疫情防范做了较完备的制度基础。

黎局长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专家对界市镇的相关制度、应急预案、落实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和主要负责的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询问了大喇叭播放情况、流动车出动频率、村民普及宣传情况。并聆听了业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客观困难,为乡镇执法人员送去了政府关怀。在此基础上黎局长对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的指示要求,要求乡镇责任部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宣传到位,对重点部门、区域、人群、地点等加强防范,主要领导要亲自查看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利用大喇叭、流动车等形式对来返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以及红白喜事简办等保障安全的措施的宣传。

黎局长以暗访的形式带队到人群较为集中的超市、药店了解疫情中的天府健康码使用情况、药物购买的开放程度以及药物购买登记情况等。

黎局长带队到乡镇医院查看医护人员值班登记表,了解医护人员防护情况以及医院的相关消毒措施。

黎局长带队到界市镇森林防火卡点,查看森林防火告知书、与防火员了解卡点对来往人员的防火知识宣传情况,为森林防火员送去政府的关怀,要求森林防火员在春节前夕打足精神,站好每一班岗,为人民群众安稳过年做好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