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洪涝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助推现代农机装备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12 14:49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绵阳市制定了2020年洪涝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方案,现代农业装备灾后恢复重建得到大力支持,一批在洪灾中受损的机电提灌站、机耕道路在方案实施后将得到恢复,全市现代农机装备水平进一步提升。

农业产业恢复重建突显现代农机装备。经多方努力,在农业产业恢复重建项目中,直接争取831万元用于全市新建14座标准化机电提灌站、修复63座受损机电提灌站、补助3家农机专合社购置绿色高效智能农机及建设不少于500平方米的农机停机库。

灾毁农田修复强调“宜机化”要求。全市修复灾毁农田21.36万亩,全部按高标准农田建设,其中“宜机化”作为项目验收的重要指标,切实解决农机下田“最后一公里”问题。

农业园区恢复重建重视农机配套。农业园区恢复重建将受损作业道路、沟渠官网及灌溉设备修复作为重点,并结合特色产业需求,购置安装养殖机械设备、水果分级清选设备、病虫绿色防控设备等农机装备,助力农业园区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