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阿坝县扎实开展秋收时节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7 11:13 信息来源:阿坝县科农水局 点击数:1

当前正值阿坝县青稞收割时节,为切实做好秋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机手和农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自8月底以来,阿坝县科农畜水局组织农机监理站、农机管理站执法人员对前来阿坝县开展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和本地收割机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下阿坝片区、中上阿坝片区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驾驶员和辅助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生产资料和跨区作业安全生产告知书及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检查驾驶操作人员驾驶证、行驶证、跨区作业证、机车年度检审合格证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确保收割机牌证齐全、驾驶人员证照合法有效,严禁无牌、无证、牌证不全的联合收割机以及拼装机械、劣质机械和安全技术不合格的联合收割机参加跨区作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现场整改到位。同时对正在参与收割的老百姓也进行了安全宣讲,听从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在秋收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车主和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了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有序流动,消除了事故隐患,确保了秋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