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德阳市首家标准化家禽屠宰企业在广汉市三水镇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0-09-28 14:27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09月,德阳市首家标准化、机械化家禽屠宰企业——广汉市优品尚佳肉制品加工有限公司在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正式投产。

2020125日起,明文禁止在农贸市场交易和宰杀活禽后,各农贸市场的家禽宰杀户回到家里宰杀活禽。为了加强家禽屠宰管理、改善肉品质量安全以及公共卫生安全,广汉市农业农村局、环保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三水镇人民政府于2020319日召开家禽集中屠宰工作推进会。经多方商榷,广汉市优品尚佳肉制品加工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目前该家禽屠宰点占地20亩,日均屠宰家禽1600余只,主要供应广汉市及成都周边市场。对此,广汉市多部门联合实行家禽定点屠宰管理,推行集中整治方案。广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现场屠宰检疫和监管,及时处理不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保障禽肉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监督做好宰后车间、场地的清洗和消毒工作,防止疫病传播。

这是广汉市取缔农贸市场畜禽屠宰,推行家禽集中屠宰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广汉市家禽屠宰从分散式、作坊式的宰杀加工向标准化家禽屠宰转变的一个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