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双节”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3 17:23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保障节日期间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22日,市农业农村局严元宝副局长带队赴安州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安州区永福农机合作社、三合村集中供气点、白水湖渔业船舶安全生产落实和清单制制定情况,同时对安州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严元宝副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行业监管力度,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二是要认识安全生产清单制制定的重要意义,指导农业行业重点企业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制定好和运用安全好清单,要进一步加强对永福农机合作社的后期指导工作,总结、提炼清单制管理对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机、农村沼气安全宣传力度,要充分调动乡镇、村社力量对废旧沼气的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四是要做好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跟踪,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