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射洪市开展“秋收”农机作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1 17:32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为确保射洪市农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遏制农机事故发生,由射洪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村、社开展秋收时节农机作业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重点对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一是水稻机收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我市2020年中标的6个水稻机收社会化服务主体的作业现场。检查业主在作业时是否按规定设置现场安全员、农户是否与作业机具保持安全距离、农机操作人员证照是否齐全、农机操作人员是否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等。在检查过程中整改安全隐患6起,并现场进行安全宣传要求农机操作人员在田间转移时,要低速慢行防止侧翻,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二是对江苏、河南来我市跨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和宣传25人次。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机车性能是否良好,同时对近期发生的农机安全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并提醒作业单位作业时注意安全,若与村民发生矛盾,积极主动与当地派出所联系解决,切不可意气用事,造成意外事件。三是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基地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专合社清单制管理、消防安全、烘干机等固定机械的作业安全等,排除农药、油料混装安全隐患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