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成都市新津区开展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1 17:32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当前,我区水稻开始大面积收割,大量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进入我区,为了切实抓好农机安全作业,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机手和农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粮食丰产丰收。9月10日,新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中心监理人员对前来我区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目前,来我区参加跨区作业的机手主要来自河南、安徽、江苏等地。监理人员对收割机牌证、安全性能、技术状况及随车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防止机具带病作业,把事故隐患排除在作业之前,确保作业的安全和作业质量。同时向机主发放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要求操作者作业时严格遵守农机操作规程,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作业环境,避免事故发生。此次安全检查共检查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13台,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13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规、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进行了整改。对其停放区域与乡镇进行了对接,解决了乱停乱放的问题。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提高了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车主和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了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有序流动,消除了事故隐患,确保了秋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