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遂宁市:拿出硬措施 加快大仔猪补栏
发布时间:2020-09-14 16:25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搭建平台,保障信息畅通。以新希望、正邦等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为主,搭建市、县两级生猪生产信息互通平台,及时发布最新仔猪价格、空栏需求等信息。二是狠抓防疫,保障圈舍无疫。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3+1”网格化监管体系,持续开展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行动,确保调入仔猪的每一个养殖场(户)都达到防疫要求。三是现场核实,保障调入安全。严格落实仔猪调运相关规定,加强对调入仔猪的检疫,坚决防止因调运把关不严导致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四是逗硬考核,保障补贴及时。在市级现代畜牧业发展资金中安排400万元,用于补贴9月底前从省外购进的双月龄以上大仔猪,并由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专项督导考核。截至9月10日,全市调运补栏双月龄仔猪21.46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