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眉山市召开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暨秋季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15:57 信息来源:眉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98日,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暨秋季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动物防疫领导、疫控中心主任和动物防疫技术骨干等3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规模猪场非洲猪瘟入场检工作进度,分析研判了当前及下半年全市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防控形势;对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重点和技术要点进行了再强化再培训;并提出了下半年要按照“细化工作措施、织密防控篱笆、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动物防疫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徐彬出席会议并对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要持之以恒抓好非洲猪瘟防控,要在思想上不松劲,在现行有效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实在养殖、调运和屠宰等环节的防疫监管。二是认真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做到强制免疫病种应免尽免,有效提高免疫密度;科学开展免疫效果评价,免疫抗体合格率在达标的基础上,实现免疫高质量。三是认真谋划好来年的防疫工作,要积极争取上级项目经费,做好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和疫苗先打后补的实施试点,落实好防疫专员特聘计划,全力争取人员编制储备后备人才,常抓队伍建设,确保防疫队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