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坚持规划引领 多措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09-01 10:49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开展规划试点。按照“多规合一”要求,组织选取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石桥冲村进行村规划编制试点,目前已完成编制成果,正按程序审批后下发各县(市、区)借鉴学习。截至目前,全市已基本形成42个村规划编制成果,正在开展24个村规划编制,正在筹办51个村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二是建立规划机制。制定印发《乐山市村规划成果备案审查制度(试行)》,已初步建立“政府领导、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合、村民参与、规划设计单位技术支持”的规划推进机制。

三是积极争取项目。抓住国家当前抗疫期间出台的系列政策窗口期,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包装储备,努力争取中、省项目支持。截至目前,已申报储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程项目11个、219797万元,村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225个、95197万元,发行乡村振兴专项债5.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