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珙县齐心协力抓发展  多措并举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08-07 10:40 信息来源:宜宾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及时、准确掌握我县农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科学分析与预测研判农村经济运行形势与农业趋势,正确指导和服务各项工作开展,切实抓好我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第一产业增加值及农林牧渔总产值等农业农村经济增长工作。8月3日县政府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议会,全县各乡(镇)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统计站长(统计员),县统计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智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主要经济指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珙县农村经济相关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村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县统计局、县委农办及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别从统计业务、农业经营性收入及农民工工资性收入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切实抓好我县2020年下半年农村经济发展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务必提高站位,更加认清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把助农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农民增收乡(镇)“一把手”责任制,明确考核办法,围绕目标,找差距,添举措,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夯实农民增收产业支撑。全力推进我县畜牧、蚕桑、茶叶、烤烟和林竹业综合开发等“4+1”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努力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抓住我县灾后重建、高速路建设、S436玉和至观斗二级公路升级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用工机遇,对接做好农村劳动力务工就业。二是务必客观研判,更加冷静分析,全面整改农村经济运行的问题和短板。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对存在记账不及时、家庭收支有漏记等记账不规范现象,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和培训。同时要对经济运行态势和要素供需变化进行研判和分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防范和化解经济运行中的风险。三是务必明确思路,更加突出重点,全面强化农村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执行力。建立县乡(镇)“双联户”结对联系制度,动态了解掌握调查户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强乡(镇)和业务主管部门之前的有效衔接,实现农村经济信息资源共享。全县上下要形成合力,多方配合,协调运作,把农民增收、第一产业增加值及农林牧渔总产值等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