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甘孜州白玉县“出栏+护栏”力促生猪稳产保供
发布时间:2020-08-06 15:28 信息来源:甘孜自治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保障市场供应。坚持保供和调运两手抓,对全县藏香猪存栏数量逐一核实,合理制定出栏计划,激励生猪养殖场户加快出栏、有序出栏。同时,加大生猪调入力度,解决供需难题。近期,共出栏藏香猪180头,调入生猪346头、冷鲜肉100余吨,确保生猪市场供应稳定。二是严格检测排查。加强生猪养殖场、交易市场、屠宰场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检测排查,近期抽查养殖场户、生猪屠宰企业、肉制品冻库等47家次。同时,严格落实“两包一监督”,加强餐厨剩物监管,严防非法饲喂行为。三是加强运输监管。加大对生猪运输车辆监管,近期排查入境生猪46批次,严防非洲猪瘟疫情输入。同时,全面加强野猪动态监管,常态开展巡山排查,针对野猪无故死亡等情况,第一时间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无害化处置,防止非洲猪瘟在野猪群体中传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