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进一步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4 09:35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进一步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园区公共基础设施、生产装备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园区农业废弃物和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创新农产品及其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和模式机制。
二是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初加工水平。不断提高园区初加工水平,大力提升农业园区特色优势农产品清洗、挑选、榨汁、烘干、保鲜、包装、贴牌、储藏等商品化处理水平,不断加强园区冷链物流设施建设。
三是进一步强化品牌培育。结合园区建设,深入实施品牌建设“孵化、提升、创新、整合、信息”五大工程,大力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战略,坚持每年办好茶博会、药博会,用好“峨眉山茶”等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企业特色品牌,不断增强带动力和竞争力。持续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牧产品认证与保护,积极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不断扩大“乐字号”品牌的影响力;
四是进一步创新发展机制。加快推进农村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明确土地所有权,固化土地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进一步引导园区内土地向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流转,推进适度规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