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泸州市现场推进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6:07 信息来源: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抓好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合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7月31日下午,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区(县)局高标准农田建设分管领导、负责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股站长,现场观摩叙永县落卜镇云山坝村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秸秆综合利用智能堆肥就地还田处理。落卜镇云山坝村秸秆综合利用就地还田处理是我市2019年度开展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秸秆就地转换农家肥试点项目区之一,在不新增资金的前提下,按照项目区地力培肥的要求,利用现有经费处理项目区秸秆禁烧难的问题。2020年度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要求三个区和泸县、合江县所有标段及叙永、古蔺至少一个标段实施秸秆智能堆肥就地还田,预计将处理秸秆1.2万吨以上,助推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促进我市高标准农田绿色发展。现场观摩后,市农业农村局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下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有关工作。一是加快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资料整理归档,加快资金拨付,必须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县级验收,9月底完成市级验收和绩效评价,迎接省厅10月的抽查验收和评价工作;二是加快推进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财评和招投标前期工作,各区(县)要尽快落实资金缺口,确保9月中旬前全面开工,2021年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三是抓好“十四五”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编制,做好项目库的储备。四是抓好防汛度汛和地灾防治、农民工工资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农田建设管理科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