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直播搭平台,网红说“蜀道”——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助力脱贫增收和乡村振兴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15:39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31日,一场以蜀道为名的网红直播带货德阳名特优新农产品的视听盛筵如惊雷般炸响。仅仅2个小时内,就吸引了1.8万名观众来到直播间,现场下单300余单,成交金额累计数万元,成为了德阳市首例利用新型媒体探索农产品品牌推广的案例,引起了巨大的震荡效应。本次销售的产品更是如数家珍,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和市场的考验,是最能代表德阳的顶级优质农产品,如中江挂面、中江八宝油糕、罗江豆鸡、罗江天府花生、绵竹长林皮蛋、绵竹新贵鲜花饼、老牌晶晶玉米粉、孝泉马昌恒牛肉干、广汉缠丝兔、什邡豆腐干。

http://nyj.deyang.gov.cn/wcm.files/upload/CMSdynyj/202008/202008020542021.pnghttp://nyj.deyang.gov.cn/wcm.files/upload/CMSdynyj/202008/202008020542038.png

作为主办单位,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新媒体、新传播、新动力搭建新平台、培育新经济、新业态,让直播经济为遭遇疫情影响的农产品销售、品牌推广、转型升级拓展新空间,以活动助力脱贫增收和乡村振兴。

http://nyj.deyang.gov.cn/wcm.files/upload/CMSdynyj/202008/202008020543014.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民同志在蜀道直播的高潮时段来到直播间,介绍了德阳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蜀道的文化传承,是来源于四川农村延续了两千多年的祭祀活动祭稻神,这个祭祀活动的举办地就是金牛古道上出川入蜀的门户——德阳。同时,杨局长强势推出有一碗面一座城之称的中江挂面,它细如发丝、径直中空,工艺堪称一绝,柔嫩爽口,是德阳的地理标志商标,其制作工艺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最后杨局长以提师百万征蜀道,厉兵秣马定江山蜀道直播助力,也表示将把农产品直播活动办大,范围传播更广,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宣传手段。

本次活动由德阳城发集团德阳市杰阳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德阳市国合农产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由成都极尚风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