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精心谋划农业农村“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08-24 15:12 信息来源: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规划编制重大意义。按照本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印发《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关于组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的通知》,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站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编制规划工作专班,梳理出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编制责任清单,召开专题会议1次,组织各站股室负责人专题讨论编制规划相关事宜。

2)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推进规划编制。根据“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重点任务,围绕提升粮食安全能力、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健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培养“三农”工作队伍,统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压实到每个分管领导,由各个站股室具体负责各业务范围内的产业发展目标规划编制。

3)深入实地调研,扎实筑牢规划编制工作基础。深入龙潭、大石、白朝等六个园区以及宝轮镇等五个重点镇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各方本辖区、本行业或本领域“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十四五”的规划设想、发展思路的交流。进一步摸清制约本区农业农村发展的问题根源。目前,已经制定广元市利州区“十四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提纲。从夯实农业基础保障、推动农业特色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等8个方面做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蓝图。编制规划高标准农田、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项目62个,总投资额23.77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6.1936亿元,社会投入3.788亿元,市县自筹3.68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