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泸州市院地合作,共建成渝经济圈农业科技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07-29 09:22 信息来源: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江辉一行莅泸考察调研,市政府副市长薛学深、副秘书长佘克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洪华以及泸州老窖集团总工程师、泸州市农科院院长李锦松等陪同并参加座谈,共商院地合作事宜,共建成渝经济圈农业科技新高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隶属于农业农村部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是国家热带农业科技的“孵化器”“火车头”“主力军”。泸州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心位置,与滇黔渝接壤,是南亚热带作物的“飞地”,是世界晚熟荔枝、龙眼优势区域中心,拥有两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已形成精品水果、绿色蔬菜等现代农业八大特色产业体系。基于泸州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基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加强与泸州院地合作,按照“一总部二中心六分院”的全国布局拟在泸设立分院,共建成渝经济圈农业科技新高地,为长江中上游地区和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农业科技支撑。同时,依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研优势,泸州积极推广运用农业科技成果,大力推动泸州荔枝龙眼农业、水稻、高粱、蔬菜、中药材、花卉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提升泸州在成渝经济圈乃至川渝滇黔地区现代农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市政府已明确由泸州老窖集团制定合作方案,进一步梳理合作内容和方式,全力协调解决相关土地、人员等问题,推进院地合作落地落实,力争早日建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支机构,共建成渝经济圈农业科技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