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合江荔枝首次出口美国加拿大
发布时间:2020-07-28 15:57 信息来源:厅交流合作处、援外办 点击数:1

近日,合江晚熟荔枝首次出口美国,实现了我省新鲜蔬果出口美国市场零的突破,意义重大。此次出口的40吨、价值12万美元荔枝中,有35吨出口美国、5吨出口加拿大。

“中国晚熟荔枝之乡”合江县荔枝种植面积约30.6万亩,占全省荔枝种植面积95%以上,今年预计产量4000万公斤。合江县通过引进全国最大的荔枝出口企业----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荔集团)入驻,带动了合江荔枝标准化种植和全产业链发展,并以年出口荔枝5亿元为目标,提升合江荔枝的国际地位。

今年初,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成都海关将合江荔枝、安岳柠檬、会理石榴、攀枝花芒果等列为出口重点品种,加大出口基地建设、出口备案、企业外贸培训、便利化通关等工作力度。接下来,中荔集团不但会将合江荔枝陆续出口到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地,还计划与攀枝花、会理等地合作,将攀枝花芒果、会理石榴等水果打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