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5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630日,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邀请了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人员就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全局各股站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人员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从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火场自救4个方面入手,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直观形象地向大家展示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警示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关闭电器、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同时,对大家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高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防范的认知水平。

随后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在模拟火场逃离过程中,工作人员指导干部职工采用正确方法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对疏散撤离逃生动作进行规范和纠正。

工作人员还按照操作流程在实地灭火演练过程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及装备的使用方法,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什邡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旨在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真正达到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