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阿坝州农业农村局赴壤塘县督查春防、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3 16:09 信息来源:阿坝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由州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监所组成督查组,到壤塘县督查春防及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茸木达省际间检查站、上壤塘乡、壤塘县屠宰企业,详细了解茸木达乡省际间检查站疫情防控情况,并要求检查站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无外来疫病。

座谈会上,督查组针对全县养殖、疫病防控、基层村防疫员工作现状进行交流。并对壤塘县宏发屠宰场进行飞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屠宰场两项制度落实情况、生物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查阅了进场查验登记、品质检验、非洲猪瘟检测、瘦肉精检测等记录。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强化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加强调运和屠宰环节监管,确保壤塘县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