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浩主持研究全市长江禁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6:17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12日,广元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浩主持召开全市研究长江禁捕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加快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协同合作,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坚决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会议指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抓手。广元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一是精准建档立卡,农业农村部门要对退捕渔船渔民进行再次“回头看”,逐船逐户摸清底数;二是落实渔民保障,人社部门要加快推进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禁捕管理,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开展好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和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专项行动,巩固好禁捕退捕成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全面履职尽责,分工合作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抓紧再核实精准建档立卡工作,加快退捕补偿资金兑付,妥善做好渔民转产安置保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销售非法渔获物行为,严格日常执法监管。要立即建立长江禁捕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聚焦重点难点,集中资源力量攻坚,健全完善调度、通报、会商、巡查等工作制度,层层压实责任,集中精力啃下硬骨头,务求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