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8+1”举措,进一步强化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治乱
发布时间:2020-07-13 16:14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扎实开展农业农村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我县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7月8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扫黑除恶“回头看”暨“六清”行动专题工作会,局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及7月7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上县委熊建新书记、县政府张德平县长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张诚提出“8+1”工作思路,就进一步加强我县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做安排部署。“8”指加强农业农村涉黑涉恶8个重点领域整治:一是整治农资和农产品制假售假中的涉黑涉恶行为;二是整治畜禽屠宰中注水、添加其他物质和屠宰病死猪中的涉黑涉恶行为;三是整治扰乱行业发展秩序、欺行霸市行为;四是整治水产养殖,休禁渔期偷捕、电毒炸鱼和非法收购渔获物中的涉黑涉恶行为;五是整治违背土地承包户的意愿,强行流转承包土地行为;六是整治“村霸”和家族、宗族恶势力垄断资源和侵吞集体资产行为;七是整治脱贫攻坚领域的涉黑涉恶行为;八是整治生猪屠宰领域涉黑涉恶行为。“1”指强化行风政风建设,彻底整治行业乱象:将“对内”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与“对外”治理行业乱象结合起来,切实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加强农业农村系统行业政风建设,从源头上提醒防范农业系统干部充当黑恶势力“遮光伞”,严防“堡垒从内部被攻破”,为扫黑除恶治乱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会议围绕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治乱“8+1”工作举措,提出4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农业农村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各相关股室、单位要按照已制定的实施方案,有分工、有协同,切实抓好工作。二是要加强摸排力度。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农业农村涉黑涉恶8个重点领域,深入一线,针对各自行业职责继续做好摸排线索工作。重点摸排农业产业扶贫、畜禽屠宰监管、农村土地确权、侵吞农村集体资产、农资制假售假、信访举报等农业行业领域可能的涉黑涉恶问题。对农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尤其是群众反应强烈的,要态度坚决、一查到底。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微信群、LED屏幕、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继续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大局意识和守法意识。四是要强化协同配合。要加强与公安、政法、组织、纪委等部门的工作联动,构建完善涉黑涉恶线索通报和协查机制,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为我县农业农村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