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眉山市农业项目管理暨金融支农培训会在洪雅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0 08:57 信息来源:眉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月7日,眉山市农业项目管理金融支农培训会在洪雅县顺利举办。市、县(区)农业农村局计划财务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并邀请省农担公司眉山分公司负责人做乡村振兴风险补偿金担保业务培训。培训会由市农业农村局计划投资财务科科长王利群主持。

培训班上,省农担公司眉山分公司负责人王孝国就农业担保优势、农业担保流程、全市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讲解;市农业农村局计划投资财务科科长王利群全省资金管理办法、抗疫特别国债使用范围、金融支农工作开展、项目验收程序作了详细讲解;计划投资财务科工作人员就全市推出的应急贷及风险补偿金、“一产一单”、“战役贷”等金融新工具作了逐一介绍就储备项目申报和更新、中省财政项目资金统计和过程监管、农业项目建设项目管理平台信息录入与调度中细节问题作了详细阐述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汪建军就现阶段项目工作及金融支农工作存在的特殊性、艰巨性介绍,并要求常态化开展农业项目储备及金融支农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农业农村投融资面临的新情况,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农业农村计划财务系统的职责使命。要求加快工作思维转变,当好农业农村资金投入政策措施研究制定的参谋者要加快工作方式转变,当好农业农村投融资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加快工作使命感提升,当好农业农村投资项目落地落实的监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