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成功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05 16:24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成功入围,1000万元中央财政支持资金,重点支持全产业链开发经营中的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逐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桂溪镇依托北川羌山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生猪育种、扩繁养殖,以梨为特色的水果基地初具规模,种养循环、绿色生产、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基本形成2019年,年出栏生猪10732头,年产出仔猪40000余头,产值7922万元,占牧业总产值73.34%,现有生猪屠宰加工企业2家,加工能力超10000头。全镇现有水果栽植面积3500余亩,2019年精品梨园产梨300吨,产值600万元。

下一步,桂溪镇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全力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一是做优产业基地改扩建标准化生猪养殖场、1.5万头种猪繁育基地,实现生猪年出栏1.5万头、年产商品仔猪30万头以上;实施梨品种改良300亩,优质梨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年产优质梨达到2000吨。二是延长产业链条。建设改扩建1500吨发酵肉加工厂,生产羌山牌风味发酵肉,培育打造农产品品牌;建设生猪及其他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0.3万平方米,农特产品交易展示厅、电商服务站点等0.2万平方米。三是突出绿色发展。铺设沼液输送管道20公里,新建沼液储存池0.3万立方米,沼气池4500立方米;配套建设日处理300吨的污水处理站,日处理260吨粪污处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