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炉霍县“四种模式”打造产业脱贫新格
发布时间:2020-06-01 16:43 信息来源:甘孜州农牧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园区+基地+合作社”模式。建成“飞地”大棚256个,贫困村集体经济累计增收600万元,带动所涉贫困村人均增收300至70,解决基地所在乡镇就业170余人,实现劳务收入300余万元。二是“支部+合作社+党员”模式。围绕打响“高原、绿色、无害”金字招牌的总体定位,支部带头打造精准脱贫“红瓦多”品牌,精选黑木耳、红枸杞、中蜂等进行种养殖,大力发展高原蛋鸡、梅花鹿、藏香猪等特色产业项目,形成一乡一品发展模式。2020年预计实现经济收入41.4万余元。三是“公司+合作社+党员”模式。采取“支部书记带头、党支部带领、企业主导经营”模式发展牦牛乳制品生产,其酸奶等产品已销往甘孜、康定等地,目前实现农牧民经济增收12万余元。四是“资源+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高原特色产品加工联合合作社”打造“泥曲”品牌,大力发展黑虎掌野生食用菌购销,目前合作社取得黑虎掌野生食用菌初加工订单40吨,预计实现纯收入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