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四狠抓”打好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6-01 16:13 信息来源:宜宾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正文是狠抓生产就业,消除疫情影响。全面摸排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等影响造成的贫困户生活、生产、就业困难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到户宣传务工、就业政策200人次,提供就业信息300余条,动员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00余人。捐赠化肥2000多公斤,土鸡苗400余只,肉鸡苗1000余只,肉鸡饲料800余公斤,电视机10台。解决贫困监测户春耕生产,务工返乡户生产发展困难,及时使其复工复产复业,消除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生产、就业问题20余个。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巩固脱贫成效。由主要领导亲自抓,每月到村开展问题会商、整改交账、脱贫帮扶工作。落实26名帮扶责任人,要求定期到户指导生产,宣传扶贫政策,收集问题,解决困难。累计收集并解决饮水、产业发展、视觉贫困等问题15余个,完成到户项目5个,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三是狠抓问题整改,迅速清零行动。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捋清2016年来各级检查发现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到人,并建立整改台账,对新安村(原铁坎)历次检查发现的40余个问题进行了清零。四是狠抓思想引导,增强奋进意识。通过开展感恩教育,树立身边的励志榜样行动,增强贫困户奋进感恩意识,进一步消除思想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