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华蓥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
发布时间:2020-05-29 16:21 信息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华蓥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

1增强防疫工作。采取封、堵、防、控等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为主的春季动物防疫三大行动,切实做到早动员、早准备、早行动,坚决抓好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市累计免疫生猪、家禽等畜禽62.63万余头(羽),春防免疫进度100%,畜禽应免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规定要求,全面完成今年春防。

2抓实畜禽补栏。落实畜禽稳产保供措施,采取畜牧技术人员、镇村干部、龙头企业三合一帮扶手段,抓住春季补栏时机,指导现有养殖场落实种源、消毒杀菌等复养措施,对一次性补栏50头及以上育肥猪、能繁母猪、种公猪的分别按200/头、300/头、1000/头进行奖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补栏,按500/头进行补助。目前,全市累计补栏生猪106316头,全面完成下达目标任务。累计出栏生猪7.59万头,出栏占全年出栏目标任务(17万头)的44.65%

3大力招引项目。积极对接引进新希望、德康、天兆等大型养殖集团,鼓励、支持大型养殖企业在我市新建标准化养殖场,推行代养、寄养等发展模式。2020年,我市计划新改扩建生猪标准化养殖场17个,目前已有12个标准化养殖项目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已开工建设项目4个,新增2000头以上生猪代养场2个。其中新希望六和公司在我市规划新建年存栏能繁母猪6750头的种猪场一个和年存栏7.2万头的育肥猪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