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朝天区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29 14:33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年来,朝天区围绕稳粮、优供、增效目标,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找准抓手、强化措施,着眼高标准、高效益、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是强化管理,“严把四关”,不断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严把招标关,严格按照政府项目招投标程序确定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严把质量关,实行监理“日报制”,在督促施工方自检的基础上,又实行第三方检测,业主单位落实专人负责巡回检查指导;严把资金管理关,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严格将工程增量控制在10%以内,严格按合同约定拨付资金;严把初验关,工程竣工后,将组织监察、财政、农业农村、设计等单位进行严格初验,最后报请上级验收。二是强化资金拨付管理,实行账户共管。按照工程进度和合同约定,及时划拨兑付工程款项,严格按照施工质量和技术要求施工,确保建成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