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石棉县“大五星”枇杷产销两旺 果农增收前景在望
发布时间:2020-05-29 14:35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今年,自510日开展石棉“大五星”枇杷线上发布会,副县长韩世康网络“代货直播”之旅以来,“大五星”枇杷生产基地交易市场和“互联网+”电商线上枇杷销售情况良好,不同等级果子外销价格同比均有增长,农民增收前景在望。截止528日,全县已销售石棉“大五星”枇杷1.45万吨,本月下旬销售均价18/公斤(优质果28/公斤、二级果18/公斤、三级果8/公斤),已创销售收入2.16亿元,主要销售往北京、上海、广西、广东、成都、云南、湖北、西藏等20多个大中城市。

石棉县属世界枇杷栽培种植原产地,自然生态禀赋优异,自然环境条件优良,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水质纯净,是枇杷生长的最佳生态区。盛产的石棉“大五星”枇杷具有果实大、皮薄、肉厚、细嫩、多汁、风味浓郁等特点。

410日,享有“世界枇杷源、精品在石棉”的石棉部分早熟“大五星”枇杷在丰乐乡腊树村开秤上市,价格仅维持在16/公斤;自510日,成功召开石棉枇杷线上上市新闻发布会后,以北京新农创、雅安绿之源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等为代表的客商省内外客商多达120余家,北京新农创科技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石棉县政府签订了枇杷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深圳百果园渠道商与石棉县红渡果业大渡河流域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石棉邮政公司与石棉县金马枇杷种植有限公司签订枇杷销售供货订单3000吨。中国农产品销售网、微信群、QQ群、微博和朋友圈等齐上阵,枇杷线上和线下销售同步进行,省内外更多的消费群体在千里之外也品尝到石棉枇杷的“味道”。

石棉县于2011年成功举办中国第五届枇杷学术研讨会,聘请世界知名枇杷专家,国务院学科组成员,曾留学英、德两国并获双博士学位的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中心主任兼博士生导师王永清教授为枇杷首席专家,在丰乐乡建大棚培育枇杷新品种试验园面积34亩,引进嫁接改良枇杷新材料120余个,均表现优良,在全县1200~1600米海拔范围内,积极推行枇杷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建精品枇杷示范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