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船山区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9 16:20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动物疫病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与养殖业健康发展、农民增收、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为进一步规范落实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基层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区农业农村局于5月26日下午,在鼎信大酒店组织召开了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技术暨生猪恢复生产春季培训会,基层防疫人员、养殖场(户)业主、贩运销售人员、屠宰加工业主等200余名行业相关从业者参加了会议。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曾波同志首先就非洲猪瘟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工作做部署讲话,要求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切实落实防控措施、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做好生猪补栏复养工作;要求各生产贩运屠宰加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止疫情传播。
市养殖科高级畜牧师周兵同志就生猪生产发展政策及相关要点做详细解读,使得养殖业主能更多了解生猪养殖方面的补助扶持政策。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刘强同志就动物卫生监督所职能职责发言,要求各官方兽医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检疫出证,切实维护畜产品质量安全。
市疫控中心主任谭春青同志就生猪养殖场生物安全管理讲话,督促养殖场(户)业主扎实做好养殖场生物安全管理,提高动物疫病防疫能力,从源头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为完成2020年全区生猪出栏55万头任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