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内江市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 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6:18 信息来源:内江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0年528日下午,内江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三楼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齐志伟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文平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中区、东兴区、资中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就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易章洁就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文平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禁捕工作决心;二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确保禁捕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围绕目标、强化措施,确保退捕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禁捕主要涉及我市在实施范围水域内持有合法有效渔业船舶证书、船员证书且年检、年审合格的捕捞渔船418艘,渔民418832人。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制定了《内江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在2020年底前,要完成沱江内江段及内江市境内所有天然河流的渔民退捕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市渔业发展中心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市中区、东兴区、资中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