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遂宁市创新执法检查方式 保障农户权益
发布时间:2020-05-29 17:21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今年春耕备耕生产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工程不受影响,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农资销售商开辟线上订购,线下统一配送的新方法,打通农资供应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群众春耕备耕生产所需的农资难题。为了确保种子、农药、农肥的质量和维护群众的权益,全市各级农业执法部门顺势而变,创新执法检查方式,以田间查看和查店查库相结合的方式,将农资打假工作深入到实际生产之中。一是对农资使用效果进行检查回访,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发芽、出苗、治虫等情况,听取群众反映,寻找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线索,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春耕生产筑起了打假防火墙;二是疫情缓解后,对农资经营门店库存农资进行检查、抽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进行质量检测,鉴定农资真伪,保证农资质量。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门店700余个次,检查农资产品6000余个,抽样检测18个,访问群众200余户,调查种植田块400余块,查处农资违法违规案件8件,切实维护了群众权益。